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第1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3日 作者: 来源:乌海市信访局 浏览次数:

  2024223日,乌海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第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对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信访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信访工作,分析当前信访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信访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张威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严冬出席会议并讲话。

  640

   会议指出,2023全市信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按照市委、政府工作要求,全力推动信访代办制、信访积案化解、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信访三率水平提升等重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要加强信访部门政治机关建设,切实将党的领导贯彻到信访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信访工作,确保受理办理信访事项依法规范运行。要持续加强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和积案化解攻坚,深入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压实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各方责任,努力把可能引发信访问题的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要全面推行信访代办制,压实各级办理部门单位的责任,细化代办流程,明确代办责任,畅通旗区到盟市的代办路径,形成条块贯通、上下联动的代办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努力锻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和过硬队伍。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